【公告】 关于中心近期较难安排咨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8日 19:56 作者: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浏览量:8505

尊敬的来访者:

感谢您对中心咨询工作的信赖,近期中心咨询预约工作有一定调整,现告知如下:

1. 由于受到实习咨询师换届影响,近期暂无实习咨询师接新,如您有急迫的咨询需求,欢迎您联系文末其他咨询机构。

2. 目前已完成预约在等待安排咨询的来访者,中心将会按流程为您安排约为20分钟的评估,若评估您的情况适合在本中心进行咨询,会先将您放在等待分配的队伍中。咨询师们进入实习后,视其胜任力水平陆续安排。

3. 目前中心预估新一届实习咨询师开始工作时间为5月中上旬,预计届时可开始进行匹配工作,提供咨询服务。

4. 项目咨询来访者不受上述影响,可继续通过绿色通道进行预约。


640.jpeg

我们非常了解尽快获得咨询可能将有效地帮助您缓解痛苦,由此真心地建议您切勿因等待而耽误其他机构的咨询机会,希望您能找到匹配您的咨询服务。再次感谢您对中心的信任,非常感谢您对中心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2023/3/8




附其他咨询机构联系方式:


第一类 精神科专科医院


如您的问题已经达到中重度抑郁、焦虑,或被诊断为双相、强迫等精神类疾病,请您首选前往精神科专科医院就诊,遵医嘱进行治疗。


1. 北京安定医院

健康服务热线:010-86430066(24小时智能语音服务,工作日8:00-11:30,12:30-16:30可转人工服务)      

心理热线:010-58303286/58340263(工作日8:00-16:00)

预约挂号:(010)114、“京医通”微信公众号

安定医院也提供心理咨询(治疗)服务服务,可挂号临床心理中心相关科室。


2. 北京大学第六附属医院

咨询电话:010-62723860/82801936

预约挂号:(010)114、“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微信服务号

北大六院以儿童精神健康治疗见长,开设有进食障碍、阅读障碍门诊。


3. 北京回龙观医院

门诊咨询电话:010-83024383

预约挂号:“京医通”微信公众号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危机干预):800-8101117(座机拨打)010-82951332(手机拨打)


第二类 心理咨询


如医生认为您可以以心理咨询作为辅助治疗手段,或是您的问题还未到需要就医,但也超出了实习咨询师的能力范围,建议您可以寻求更有经验、更资深的咨询师的帮助。


1. 家姻心理

咨询电话:010-62279199

预约方式:微信公众号“家姻心理”

咨询师以高校老师、自由执业咨询师为主,擅长议题为婚姻家庭、儿童青少年问题咨询;我学部硕博士生也在其中提供低价咨询。


2. 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

预约电话:010-62759011

可提供各种轻重程度不等的心理议题的咨询、治疗服务,较为综合全面。


3. 简单心理

预约方式:“简单心理”网站或APP

咨询师数量众多,平台专业,涵盖全国与海外地区,线上下咨询方式灵活,我校毕业生多入驻此平台。


4. 心浪潮psyByond心理

预约方式:“心浪潮psyByond”微信公众号

咨询师数量众多,平台专业,涵盖全国与海外地区,线上下咨询方式灵活,我校毕业生多入驻此平台。


5. 安慰记心理

预约方式:“安慰记咨询”小程序

咨询师数量众多,平台专业,涵盖全国与海外地区,线上下咨询方式灵活,我校毕业生多入驻此平台。


6. Care 解忧

预约方式:“Care解忧心理”微信公众号

擅长压力管理、情绪管理、关系冲突,以及自我接纳等议题;主要来访者群体以18岁以上为主;有低价公益咨询项目;我学部毕业生多入驻此平台。


7. 小悟生心理

预约方式:“小悟生心理”微信公众号

关注性与性别友善,致力为多元人群(女性、性少数、残章人群)提供更优质的心理服务。



第三类 危机或倾诉


如您出现危机情况需要求助,或是在咨询间隙希望与人倾诉。


1. 北京市心理援助热线——危机干预热线

8008101117  (座机拨打)

010-82951332(手机拨打)


2. 清华幸福公益心理服务热线——危机干预热线

4000-100-525


3. 简单心理倾诉热线——倾诉热线,非危机干预

简单心理网站——心理服务——免费热线


希望您能匹配到合适您的咨询师,通过心理治疗/咨询的帮助,协助您面对生命中的起起落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