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届中国哀伤研究与干预国际研讨会将于十月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8日 15:56 作者: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浏览量:1492

 

每个人在一生中都不可避免地要经历亲人离世,失去挚爱令人痛苦,有大约十分之一的丧亲者会出现病理性哀伤反应,严重影响其心身健康。此外,我国每年有近1000万人死亡,丧亲人群数量众多,对哀伤疗愈的需求迫切且巨大!

当下中国心理学事业的蓬勃发展和国家公共卫生政策的深入推进使得国人的心理健康问题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相关的服务和支持系统也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然而,我国学界对哀伤的研究与干预尚处在起步阶段,如何运用科学心理学来支持和帮助我国的丧亲人群是值得广大研究者和临床工作者深入探讨的问题。为促进我国哀伤研究和干预的普及与深化,首届中国哀伤研究与干预国际研讨会将于2019年10月12-13日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大会主题:“哀伤研究与干预:当下和展望”

本次大会邀请了瑞士苏黎世大学Andreas Maercker 教授,美国康奈尔大学医学院Holly G. Prigerson教授和Paul K. Maciejewski教授,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复杂哀伤研究中心首席培训师Bonnie J. Gorscak博士等多位在哀伤研究与实务领域耕耘多年的专业人士在大会做报告和开展会中及会前后工作坊

工作坊以扎实的理论基础、亲和的授课方式、大量案例分析及实操练习,对核心主题进行深度解析,帮助学员切实受益。

工作坊培训对象哀伤及创伤领域的研究人员与学者;高校心理学、社会工作、医学等专业的师生;高校辅导员;危机处理相关人员;精神卫生医护人员;综合医院、肿瘤专科、临终关怀医护人员;社工、社会机构及公益组织人员;卫健委、计生协及民政系统的干部及工作人员;对哀伤感兴趣的组织和个人等。


大会具体议程(会中工作坊)、会前后工作坊内容丰富,具体可见如下链接:


1. 会中工作坊:http://psych.bnu.edu.cn/tabid/36/ArticleID/4506/frtid/19/Default.aspx


2. 会前会后工作坊:http://psych.bnu.edu.cn/tabid/36/ArticleID/4505/frtid/19/Default.aspx


3. 大会宣传:http://psych.bnu.edu.cn/zt/2019icograi/


4. 会议二轮通知:http://psych.bnu.edu.cn/tabid/36/ArticleID/4453/frtid/40/Default.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