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北师大心理健康服务中心重新开放咨询预约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4日 16:05 作者: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浏览量:10652

尊敬的来访者,您好!

    5月中旬开始,2021级CARE项目实习咨询师、2021级临床与咨询方向实习咨询师将要陆续进入实习阶段,中心也会重新开启预约咨询服务。

    如果您有下列困扰,欢迎预约中心的心理咨询服务

    一般情绪问题、亲密关系、学业问题、职业相关问题、专业选择、职场问题、室友关系、较小的家庭问题等。

    由于咨询师们处于实习阶段,如果您想要咨询的问题涉及中重度抑郁、中重度焦虑、精神分裂症、双相情感障碍、强迫症进食障碍、物质依赖孤独症谱系障碍、阅读障碍等精神类疾病或障碍,我们可能无法向您提供满意的心理咨询服务。建议您到其他机构及医院寻求帮助(可在文末查看联系方式)。

    *注:不接受心理学考研咨询的朋友们。


来访者需满足条件



    - 年龄不限,未成年人需要家长签署知情同意书。

    - 仔细阅读并可以接受来访者知情同意中的条款:


        ·咨询师由北师大应用心理学临床与咨询方向的专业硕士研究生、临床与咨询心理专业能力长程培训CARE项目学员担任,咨询师们正在接受咨询技术的专业训练,有专业老师和朋辈小组作为督导,指导咨询师们和保证咨询质量。

        ·咨询的谈话过程将被全程录像,这些资料可能会被督导师或小组同学看到(涉及来访者身份的信息会被抹去),但仅用于学习和督导,绝不对外泄漏,所有录音录像资料将在毕业后全部销毁

        ·咨询内容将被严格保密,但是存在以下保密例外情况:①经咨询师评估,发现有精神疾病倾向,可能对您自身或他人的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危害的情况;②司法机构强制要求配合。

        ·*注:出于咨询伦理和对来访者负责考虑,咨询师不能给熟悉的人进行心理咨询,以避免双重关系。所以中心会给来访者分配彼此陌生的咨询师。

咨询时间


招募时间:即日起持续招募。

咨询时间除法定节假日不能咨询外,具体的咨询时间由您与咨询师商定。


咨询地点


线下咨询: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京师大厦二层 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由于北京疫情影响,目前中心仅提供线上网络咨询,面对面咨询开放时间待定)

线上咨询:使用“飞书”APP/客户端/网页端进行视频会议

如果您不符合本次招募条件,可以查看文末的其他心理服务资源。

若您了解并同意以上条款,可以在中心网站进行报名(仅限于电脑浏览)。

预约咨询网址:mhs.bnu.edu.cn

预约完成后,我们的预约员将会在两到三周内联系您,评估您是否符合服务范围,请您留意电话。



其他机构及医院联系方式


北京大学心理咨询与治疗中心:62759011

北京安定医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可114、网上挂号

北京回龙观医院:62715511

简单心理:https://www.jiandanxinli.com/

psyByond心理:可搜索“psyByond心理”关注公众号预约

有你心理Un:可搜索你心理Un”关注公众号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