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2022年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第一期认知加工疗法(CPT)工作坊初阶班 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6日 09:31 作者: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浏览量:6051

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是一种个体持续存在的精神障碍,它起因于经历或目睹一个或多个创伤性事件,如生理虐待、性侵、攻击性事件、重大意外事故、军事斗争或目睹暴力死亡等。认知加工疗法(CPT)是针对PTSD的认知行为治疗,该疗法认为个体在体验创伤事件后的恢复过程中收到了阻隘,进而导致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将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对日常生活的影响,而不是创伤事件本身。认知加工疗法(CPT)重点是识别创伤性经历如何改变人的思维和信念,继而通过认知影响当下的感觉和行为。认知加工疗法(CPT)关注人的思维与感觉,并关注思维、感觉、行为以及躯体感觉之间的联系。主动回顾并加工创伤事件,从而解决这些让个体“陷入困境”、阻碍创伤后应激障碍(PTSD)恢复的思维方式是治疗的重要部分。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是全国唯一心理学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单位,在教育部学科排名中连续多年排名心理学全国第一,“精神病学与心理学”和“神经科学与行为科学”ESI世界排名进入前1%,是目前中国心理学界的领头单位。为促进认知加工疗法(CPT)在中国的研究与应用,心理学部联合CPT的创始人之一Candice Monson教授,同时集合加拿大安大略省瑞尔森大学关于认知加工疗法(CPT)的研究与实训经验、CPT治疗手册中文翻译者许梦然博士丰富的临床经验,邀请从不同角度研究和应用认知加工疗法(CPT)的专家学者,首次开展认知加工疗法(CPT)工作坊(初阶班)。该工作坊汇聚领域内国际顶尖专家讲授,将深入介绍认知加工疗法(CPT)学术前沿及经典理论,并从临床应用的角度分析治疗案例,指导临床治疗应用。是国内首次推出、颇具意义的研修课程。

认知加工治疗(CPT)属于循证治疗,其治疗效果已经被大量的科学研究所证实,并被美国国家PTSD中心认可为PTSD的首选治疗方案之一,在世界各国的医疗体系内获得广泛运用。本次工作坊课程体系由CPT创始人之一Candice Monson教授,以及多位专门从事PTSD临床工作的专家学者,结合理论与实践,经过多年培训经验共同研发。学习者可通过课程,系统学习认知加工疗法(CPT),了解创伤性事件的意义、关注创伤性经历与个体的思维、感觉和行为的关系,掌握治疗手册,帮助创伤后应激障碍患者减少创伤记忆带来的痛苦情绪。


一、培养目标

工作坊(初阶班)旨在掌握认知加工疗法(CPT)的系统理论、治疗目标、治疗疗程、治疗方式及前沿技术,分析复杂的治疗案例,将认知加工疗法(CPT)应用于创伤后应激障碍的临床治疗。

 

二、学习方式

1.线上学习:线上直播,统一授课(由于互动、考勤及结业需求,支持两个月内回播听课)。

2.课程语言:英语;提供段落总结性实时中文翻译。

 

三、课程介绍

1650937773343.jpg

备注:课程合计24学时。


四、主讲老师介绍

1650936870356.jpg


五、报名要求

1.受众面向全体社会大众;心理学、医学、社会工作等专业或工作背景优先;

2.无犯罪记录。

 

六、结业证书

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即可获得北京师范大学电子版培训结业证书;并同时获得工作坊教师签名认证证书(EBT3)。具体样例如下:

1650936927522.jpg


七、报名时间

1.报名截止时间:2022613  

2.开课时间:2022年620-25,具体课程时间为:19:00-22:00(北京时间);支持两个月内回播听课。

 

八、招生人数

招生人数:100人

 

九、预报名方式

1.报名方式一:扫描二维码进入快速预报名通道

图片10.png

十、培训费

社会人士:3200元/人。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工、校友、学生优惠价:1600元/人。


十一、缴费及发票

1.登录缴费平台:

http://wszf.bnu.edu.cn/publish/,登录后查找【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第一期认知加工疗法(CPT)工作坊初阶班】进行缴费。(需要开发票的学员推荐使用此平台进行缴费)

2.银行对公转账账号【可以通过手机银行、支付宝、微信等转入如下账户】:

  行:中国银行北京文慧园支行;    名:北京师范大学;

    号:340256015272;            银行名称:中国银行;

纳税人识别号:12100000400010056C;      址: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

3.发票:

发票内容:培训费;                  发票类型:中央财政中央非税收入统一票据;

发票形式:电子发票;                发放方式:发送至报名者提供的邮箱。

备注:请在汇款单上备注“心理学部CPT+单位和姓名+电话”。

缴费截止时间:2022年613日。

 

十二、联系我们

1.咨询地点: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EDP培训中心

(北师大东门对面,北京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8号金丰和创业园A6606室)

2.报名邮箱:edpbnu@bnu.edu.cn

3.联系人:谭老师、杨老师、乔老师;

咨询电话:010-62204669;010-62204009;010-82240811;13260061101

4.咨询微信:13260061101(北师大心理学部培训中心)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

                                                  20221月18

盖章扫描-第一期认知加工治疗(CPT)工作坊初阶班招生简章.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