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关于中心暂时无法接待社会来访者进行面对面咨询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2日 20:34 作者: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浏览量:4644


尊敬的各位来访者:

       受疫情影响,中心至今未恢复正常运营,但鉴于普通民众对咨询的需求需要,经综合考虑,中心决定开放线上咨询。鉴于线上咨询可能具有的局限性,可接受的咨询议题也为发展性议题为主,即情绪压力、人际关系、轻度焦虑抑郁等。

      如您有符合上述议题的困扰,能够接受线上咨询方式,有独立安静的场所方便进行线上咨询,您可以进入系统进行预约,中心将按照以往的方式完成初评预约工作,并告知线上咨询的注意事项。

      由于疫情管控政策,除北师大本校学生以外的所有其他人士暂无法入校面询,所以如果您非北师大在校生,请统一选择网络咨询,即使您选择面对面咨询,中心也将按网络咨询进行安排,敬请谅解。

    【2020.11.03】:近期中心将开放部分儿童青少年线下咨询与毕业设计线下咨询机会,线下咨询需要提前经过筛选,欢迎各位来访者关注。

      

      注意事项:

      1、中心线上咨询方式的视频软件为“飞书”,均可在电脑、手机端下载,请您在咨询前提前下载安装。
      2、为了保证对线上咨询质量的监督,线上咨询依然需要录像,录像通过飞书会议录屏功能实现,所有录像资料都将得到严格保密,保存在与中心签署保密协议的云空间里。

      3、为进一步保证网络咨询的效果,中心会在线上咨询过程中进行效果评估工作,具体将由咨询师与您沟通,所有信息都将得到严格保密,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特别提醒】

       自线上公益咨询服务面向全国开放以来,中心目前已有近千人在排队等待安排咨询。鉴于中心的实习咨询师均为新手,仅能接待发展性议题的来访者,为保证咨询效果,会需要较长的审核评估时间,从而可能某些来访者会延迟收到审核预约结果。

       中心为给您带来的不便深感抱歉,如您的情况较为紧急或是超出了发展性议题,我们强烈建议您考虑其他咨询机构,切勿因此耽误了您的心理服务需求,特此感谢您对中心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推荐的部分社会咨询服务机构及相关专科医院:

       北京大学心理治疗与咨询中心(62759011);北师大婚姻家庭咨询中心(62279199);简单心理(网站或APP)、有你心理(010-53346331),以及北大六院、安定医院、回龙观医院、上海精神卫生中心等


北师大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2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