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 除中心以外的其他心理服务机构(热线)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5日 10:43 作者: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浏览量:12968

尊敬的来访者,您可以考虑的其他机构包括如下:

(一)其他免费、低费咨询机构

1、北京大学心理学院临床心理中心免费公益咨询:010-62760820

2、首都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咨询实验室:010-68902893

3、“简单心理”( http://www.jiandanxinli.com/,可线上预约、线下咨询)——“实习咨询师平台”(我学部16级毕业生已大量入驻该平台

以上平台的咨询师均为新手,如果您的问题属于发展性问题,例如职业生涯发展、人际困扰、轻度的情绪压力等可建议您选择上述机构。

4、仅针对北师大本校本硕博学生:北师大学生心理咨询与服务中心(雪绒花),电话58800764/58800525



(二)如医生建议您可以以心理咨询作为辅助治疗手段,或是您的问题还未到就医,但也超出了发展性问题的范围,建议寻求更有经验、更资深的咨询师的帮助

1、北师大婚姻家庭咨询中心:58804477——咨询师以其他高校老师、自由执业咨询师为主,擅长议题为婚姻家庭,儿童青少年问题咨询;我学部硕博士生也在其中提供低价咨询

2、北京大学心理治疗与咨询中心:62759011

3、简单心理

(1)需求成熟/资深咨询师:按照网站正常流程选择即可,有筛选功能,包括地域、性别、费用等

(2)重症/精神病性疾病来访,寻求了解病情:“精神科顾问”栏目


(三)如您的问题已经达到中重度抑郁、焦虑、强迫或是双相,或是精神病性的心理疾病,例如精神分裂症,请您前往精神科专科医院就诊,遵医嘱进行治疗

1、北京安定医院:58303000,58303063 ;预约挂号114 / “京医通”微信公众号——安定医院现开放心理治疗门诊(即在医院内进行心理咨询形式的治疗),您可挂号“焦虑障碍门诊”预约。

2、北医六院(北京大学第六附属医院,儿科强项):82801984,预约挂号:拨打114,或在支付宝app里搜索“北京大学第六医院”生活号进行挂号。

3、北京回龙观医院(儿科强项):62715511/“京医通”微信公众号


(四)如您临时遇到问题/危机情况,希望与人倾诉缓解

1、危机干预热线

(1)北京心理援助热线——自杀与危机干预热线,24小时免费:800-810-1117(需座机拨打,全国热线)010-82951332(可手机拨打)010-82951150(可手机拨打)

(2)清华大学李家杰珍惜生命大学生心理热线:4006-525-521。 接线时间:每天17:30~21:30

2、非危机情况的情绪压力倾诉,也可用于您在咨询间歇期内需要缓解急性情绪缓的途经:简单心理倾诉热线(http://www.jiandanxinli.com/listening,免费)

3、北京同志中心热线:130 2116 5027(周一到周日,10:00-17:00)

主要针对LGBT人群的心理咨询,有低价咨询。此电话为预约电话,可以简单解答一些关于LGBT的问题。


 

我们非常了解尽快获得咨询可能将有效帮助您缓解痛苦,由此真心地建议您切勿因等待而耽误。再次感谢您对中心的信任,非常感谢您对中心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北师大心理学部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2018/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