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中心完成中国心理学会临床注册系统实习基地申请 实地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5日 10:47 作者: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浏览量:1801

今年上半年,中心启动中国心理学会临床注册系统实习基地申请工作,经初审,中心进入实地评估考核阶段。

11月9日上午,注册系统评审专家一行到访中心开展实地评估工作,本次评审的三位专家分别是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监事组组长樊富珉、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徐凯文、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工作组委员孟莉,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组实习基地工作秘书喻聪也参与了评审工作。中心迎接评审工作的人员包括中心主任乔志宏,总督导Dr. Robert Portnoy,副主任李非寒、周馨竹,专职督导师陈师韬、林钗华,兼职督导师实习主管韩 雨 歌,预约主管徐非儿等。

中心介绍实习培养情况_看图王.jpg


2018年9月11日,中国心理学会注册系统系统参观中心_看图王.jpg

中心向注册系统汇报实习培养情况,并带领参观


中心主任乔志宏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心实习培养概况,内容横跨教学、实习、管理、社会服务四大方面,同时针对专家们的提问进行了解答。之后专家们参观了中心,进一步实际感受中心实习的设备设施、档案管理和来访者信息保密等实际操作环节与保障。参观过后,专家们还与中心督导师代表刘军医师、咨询师代表李非寒博士、以及两位实习咨询师代表进行了单独的访谈,详细了解督导师、专业咨询师和实习咨询师的工作感受和意见建议。


樊富珉老师了解情况,徐凯文、孟莉老师讨论


所有评估结束后,专家们给予中心评审反馈。评审专家们一致认为中心的实习培养工作处于全国前列,并且是引领地位。相关的细节可以看出,中心对实习咨询师的督导工作真正起到了行业伦理规范中的“守门人”的作用,真正达到了国际标准。专家们一致期望中心的实习培养体系、北师大心理学部临床咨询方向专硕的培养体系能够被更多国内同行所知晓和学习,中心规范的培养方式能够更多地得到推广和借鉴;希望中心/北师大心理学部可以在国内临床与咨询心理学科的发展上进一步发挥带领作用,探索出规范成熟、完整完善的心理健康服务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动国内心理健康服务事业的发展。


中国心理学会临床注册系统考察中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