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一届国际应用心理学学生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04日 10:15 作者: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浏览量:1056

2017年5月3日,由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以及美国北卡莱罗纳州州立大学合办的第一届国际应用心理学学生交流会于北师大心理健康服务中心召开。参与会议的人员包括心理学部副部长林丹华教授,以及心理健康服务中心的专职教师杨发辉,工作人员韩雨歌、陈卓和硕士研究生。美国交流学校方面由Raymond Ting教授带队一行10人,包含咨询心理学博士生以及高等教育研究生。

blob.png

在交流会开始之前,杨发辉老师等人带领北卡莱罗纳州州立大学一行人参观心理健康服务中心获得高度评价。会上,李子秋老师对中国咨询心理学教育和发展现状进行报告。3位北师大心理学部硕士研究生以及4位北卡莱罗纳州州立大学博士生进行了学术报告。报告话题包括:父亲教养与青少年的朋辈依恋关系,正念对乙肝病毒的积极作用,正念叙事疗法与临终关怀,出狱人员的职业发展支持团体等等。有数十位北师大研究生与会听报告,并且对各自的研究兴趣进行交流。


blob.png

blob.png

在交流会的末尾,北卡莱罗纳州州立大学授予北师大心理学部“科研与跨文化研究基地”的奖牌。

blob.png